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新时代文明实践| 有趣、有料、有成长!夏令营来了!(三)
2019-07-19

7月,街道各单位纷纷开展夏令营主题活动,点亮青少年们的暑期生活。活动有多精彩?看小营员们一个个快乐的瞬间就知道啦~

参观光大环保

街道物管科组织城中社区、西大街社区、北大街社区、环城东路社区、贯庄社区的200多位小朋友参加了市公用事业局开展的“垃圾去哪儿”夏令营活动,小营员们走进光大环保(江阴)能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通过观看视频宣传片、聆听专家讲解、参观焚烧发电全过程、垃圾分类PPT演示,大家不仅了解到目前我国垃圾处理的严峻形势,更知道了垃圾原来还可以通过焚烧发电的方式变废为宝,并通过相关工艺可以把对环境的污染降为最低。听着技术人员的讲解,小营员们纷纷表示以后在生活中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做好环保小卫士。

训练快速阅读

塔南社区、梅园社区组织开展快速阅读训练活动,让营员们了解掌握更多的学习方法,提高阅读速度和专注力。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讲解了阅读的重要性以及速读的原理和方法,孩子们挑战无规律信息记忆30个词语,1秒记住快闪的数字和图片信息等,整堂课有趣生动、互动性强。

聆听安全讲座

先锋社区、立新社区举办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强化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升遇到突发情况时的逃生自救能力。

职业体验

天鹤社区组织营员们来到城管大厦,参观市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零距离接触城市的“智慧大脑”。让孩子们切实体会到智慧城管平台为城市管理工作带来的变化,同时增强孩子和家长们的环保意识。

浮桥社区组织营员们参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西中队,大家在中队指导员的带领下,观看了文明交通视频,参观了指挥中心、体验酒精测验,并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