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辉煌七十载 锡韵永流传 ——利港街道2019年锡剧票友大赛
2019-07-19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霓裳锦绣,共赢万家祥和。

2019年7月18日下午,在利港多功能厅,利港街道妇联联合教育文体科和文联共同举办“辉煌七十载·锡韵永流传”锡剧票友大赛,老中青三代近40名锡剧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传唱红色经典,利港街道在本次比赛中特地规定了参赛曲目必须为红色主题,《太湖儿女》《沙家浜》等红色主题剧目经典选段又再次传唱在赛场上,一幅幅革命斗争的场面把我们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经过半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青少年组的冠军由利港实验小学小锡班陈弘朝获得,成人组的冠军由资深戏迷符跃建获得。

本次比赛还邀请了江阴市锡剧团主力团员莅临指导,包括党支部书记徐惠、团长沈鸣华、副团长程雪梅、业务科长邓喜荣、原副团长周兴龙,为本次比赛公正评判保驾护航。

本次比赛不仅是各位锡剧爱好者的一次展示,也是一次交流,一次提升,更是利港街道锡韵文化发展的一个小结。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文化热情和创作激情,能够创作出更符合时代特色,更有地方特点的好戏,满足广大群众不断提高的文化需求,形成文明健康、和谐发展的文化环境,不断提升利港街道文化软实力,为传承振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全面建设强富美好的新利港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