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小小三伏贴 义诊送爱心
——高新区“妇女微家”举办贴敷三伏贴爱心义诊活动
2019-07-19

为了提升辖区特殊妇女群体健康水平,2019年7月18日下午,江阴高新区妇联“石榴树”巾帼暖心志愿者服务队、江阴市中医外科医院、金山社区联合开展了“冬病夏治三伏贴 义诊服务进社区”主题志愿活动。高新区特困妇女、妇联志愿者、石榴树志愿者等七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江阴市中医外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刘秋艳,首先为活动现场的全体妇女同志作了预防防两癌的健康知识讲座,随后,中医外科医院中医科科长、主治中医生周骁,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冬病夏治”的理论与功能、祖国传统医学“三伏贴”的治疗知识,详细讲述了“三伏贴”敷贴适应症及注意事项,引导妇女同志关注自己的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保健意识。

江阴市中医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计君明、周骁等医务人员现场为特困妇女进行爱心义诊、体质辨识,根据每位妇女的身体状况,个性化选择穴位,当场贴敷三伏贴。据周骁医师介绍,三伏贴分三次贴敷,今天活动为首次贴敷,医护人员为每位活动对象办理义诊卡,可按时到中医外科医院免费进行第二、第三次贴敷。

石榴树志愿者们还为每位参加活动的贫困妇女赠送了防蚊香囊。虽然外面天气炎热,现场特困妇女、志愿者的热情却始终高涨,一致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高新区妇联主席怀小燕告诉笔者,高新区妇联将联合石榴树志愿者团队和广大巾帼志愿一起持续关心辖区内的贫困妇女,不间断地举办为她们量身定制的送教育、送健康、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如开展节日上门慰问、平时健康讲座心理疏导、特困妇女精准扶贫等,做到对特困妇女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倾力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她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发展环境,亲身感受社会和组织的温暖。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