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有趣、有料、有成长!玩转夏令营!(四)
2019-07-26

7月,街道各单位纷纷开展夏令营主题活动,点亮青少年们的暑期生活。活动有多精彩?看小营员们一个个快乐的瞬间就知道啦~

塔南社区

塔南社区开设人生教育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澄江中心小学志愿者老师王芳把“乐观”“自信”“进取”“正直”“节俭”等美德比喻成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让同学们在纸上写出自己最喜欢的扣子,同学们认认真真地思考,恭恭敬敬地写上了各自的人生美德。

花园社区

社区的七彩夏令营走进江阴公交公司,近距离了解了我们的日常交通工具——公交车的运营情况。

营员们参观了公交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和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知道了智能调度指挥中心的GPS定位、车辆运行图、违规报警查询、历史回放、发车调度等功能,从而明白了指挥中心在保障公交车辆正常运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西大街社区

西大街社区举办了一场精彩非凡的无人机体验课,激发青少年对探索航空科学知识的兴趣,提升科学素养。

志愿者老师为营员们详细讲述了关于无人机基础知识与编程思维,让孩子们了解到无人机上升、悬停等等指令的操作与实现。营员们还亲手操纵直升飞机模拟机,体验飞行的乐趣。

文富社区

文富社区举办“学好垃圾分类真本领,争做环保小达人”活动,向家长、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工作人员通过动画、ppt演示及实物展示,详细介绍了开展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四分法以及三类垃圾桶的正确投放。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有奖趣味小游戏,使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对垃圾分类的好处、方法及处理流程等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先锋社区

先锋社区开展“放飞青春梦想,畅享快乐假期”夏令营活动,组织孩子们来到梁丰奶牛牧场参观。

大家参观了梁丰牛奶的生产过程,不同的车间,不同的机器,如何一步步生产出健康又卫生的牛奶。在科普馆观看了牛奶生产与食用的宣传片,还来到奶牛场,近距离接触奶牛,观看奶牛挤奶的过程。

黄山社区

社区“七彩的夏日”夏令营营员们又迎来了新的活动——彩虹课堂。

来自大桥中心小学的志愿者老师结合教学视频向营员们讲解如何用彩纸制作一只可爱的纸猫咪。对营员们精心制作的各色小猫咪,老师指导营员们根据各自的小猫咪编个有趣的故事,并把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画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澄康路社区

社区组织孩子们观看电影《海蒂和爷爷》。用影片告引导青少年,生活中充满了曲折坎坷,但是我们不能气馁,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更要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