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这个暑假,在田园课堂一起探索自然!
2019-07-26

7月25日上午,利港街道妇联在沁果林火龙果园组织开展了“探索自然 快乐暑期——利港街道“小桔灯” 田园课堂亲子科普活动。一大早,夏日明媚的阳光,泼洒在清新的田园之中。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带领本村的困境儿童和部分家长来到了沁果林。

女农菁英刘金芬女士细心辅导孩子们以天然植物枫叶、向日葵、格桑花等为原料,用手工拓染的方式,在布袋上留下了美丽的印记,DIY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天然手工艺品。取自于自然,再造于田园。

接着,刘女士又带领大家来到种植大棚中,为孩子们讲解了各时期火龙果不同的形态,小朋友们左看右瞧,叽叽喳喳,不时提问,刘女士一一解答,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大家了解到很多关于火龙果种植的知识。

接下来进入采摘环节,刘女士手把手教大家如何识别成熟的火龙果,如何用剪刀采摘火龙果,火龙果树有很多的小刺,采摘一定要格外小心噢!

刚介绍完,小朋友们就急不可耐,跃跃欲试,一个个戴上手套,拿起剪刀,搜寻目标,小心翼翼剪下果实,放入自己的篮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亲身体验,让孩子们感受了劳动的滋味,体验了收获的喜悦,充实了暑期生活,亦展现了女农菁英项目创新推广的“体验+消费”这一销售模式。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