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寻访“三八”红旗手精神丨情系基层 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南闸街道三八红旗手张微的故事
2019-07-29

在江阴市南闸街道紫金社区,总能看见一位衣着朴素而忙碌的身影,她就是紫金社区居民打心眼里喜欢的社区主任张微。

从事社区工作23年时间的张微,一直以一种奋斗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一股敢想敢干、开拓进取的闯劲,一份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韧劲深深地扎根于基层,服务于百姓。她先后当选为中共江阴市第十一届、第十六届党代表,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第十三次江阴市妇女代表大会代表。曾被评为市“巾帼党课宣讲员”、“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巾帼助老优秀志愿者”、“巾帼服务明星”、“十佳社区体育工作者”、“和谐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等。然而在荣誉面前,她总是淡然处之,因为在她心中,始终牵挂的是社区、是百姓。

当好政府的通讯员

社区是百姓同党和政府之间一个重要的联系纽带。在工作中,张微有着强烈的政治觉悟,她常常说,我们的工作不是随随便便、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的,而是代表着党和政府,体现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

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当好政府的通讯员,主持好社区的各项工作,她总是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别人做不下的,她做,别人不愿做的,她抢着做。她总是能以埋头苦干的精神和过硬的业务水平出色地完成复杂和繁琐的工作任务。

当好社区的策划师

无论是做哪项工作,她都坚持了一个宗旨:为民办好实事。多年来她协助谢兴福书记,带领全体村干部全面整治脏、乱、差,植树50余亩,建立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白玉楼、市民活动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紫金书画室等。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步伐中,进一步加强辖区安置小区的管理体系,并在商品房小区内选举产生了7个业主委员会,通过开展文体等活动,不断优化小区品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提高居民整体素质。

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三八红旗手”、“党代表”于她而言,就是要打通最后一公里,和老百姓零距离接触。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解百姓所忧,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她忙着策划各类主题活动。举办庆“三八”109周年、美化亮化村庄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残疾人观影活动等。

为了建设一个和谐的示范社区,她担起了社区大管家角色,不辞辛劳,亲力亲为。在化解社区矛盾和邻里纠纷时,她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不把问题处理好不离开。

但得千家万户笑,俯首甘为孺子牛。在社区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张微用她爱岗敬业的精神赢得了居民的认可,也谱写了一曲勤政为民的公仆赞歌。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