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让有爱的教育回归家庭——绿园社区“智荟爱”家长学校开课啦!
2019-07-30

为解决家有青春期孩子父母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社区家长学校与荃艺教育携手,于7月29日晚开展“让有爱的教育回归家庭”家庭教育交流会暨社区家庭教育辅导员、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镇妇联主席徐海红、新桥中学副校长居李良、各受聘义工教师及辖区内42组家庭。

1.义工分享:教育的本质——人生三宝诠释

现场,社区教师义工——新桥中学副校长居李良用老子人生三宝“慈、俭、不敢为天下先”三个层面阐述了教育的本质。慈故能勇,俭故能广,不敢为天下先,故能成器长。他强调:教育是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是一个灵魂去撼动另一个灵魂,更是由家校合作才能成就的,希望与会家长能在社区提供的这个有情怀的平台上,答疑解惑沟通好,与孩子共成长。

2. 带责上岗:家庭教育辅导员、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

社区妇联充分挖掘资源,在原有的教师义工队伍基础上,将有专业资质、经验丰富的老师组建成家教辅导与心理咨询公益团队,定期为辖区居民提供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与智囊后援,更好地助力儿童成长成才。镇妇联主席徐海红、社区党总支书记叶永毅分别为5名家庭教育辅导员、3名心理咨询师颁发了聘书。

3.荃艺教育:你想过怎样的人生家庭教育讲座

社区妇联“荃艺妈妈成长营”公益项目承接单位——荃艺教育特邀请到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庭教育宣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玲珑讲述如何应对青春期孩子的方法。讲座中,老师通过两个小游戏、一个小故事和三件真实案例启发家长思考,随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生活小事讲起,针对家有青春期孩子家庭中最普遍的沟通问题进行专业分析,阐述家长成长1%,孩子进步99%的道理。 她的5505133法则、七方面自我管理、好运心法等新型育儿方法,进一步帮助辖区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为改进家长的教育方法提供了有效指导。

家庭教育不仅事关家庭和睦,对子女身心健康、成长成才有着深远影响。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把工作做好、做实,做系统,希望通过学校社区家庭爱的合力,最终使孩子产生一种发自内心的驱动力,自动自发健康地成长。以涵育社区“智荟爱”家长学校,赋予“家园”文化更丰富更有效的融合精神。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