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接纳 陪伴 ——云亭街道妇联举办公益教育讲座
2019-08-02

为了让父母更好的了解孩子成长需求及心理期待,掌握与孩子沟通技巧,助力孩子健康茁壮成长,7月23日下午18:30,云亭街道妇联联合文化中心邀请了国家高级育婴师 邵国芬(点点)老师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场“接纳 陪伴”的公益教育讲座,此次讲座在文化中心小剧场举行,吸引了街道100多位居民参加。

围绕陪伴与接纳的主题,点点老师从“爱与自由”开始,以“你爱孩子吗?爱他(她)什么?你如何爱他(她)?”三个简单的问题延伸至孩子是什么?需要什么?我们给孩子的是否是他(她)需要的...........讲解的同时,点点老师还和家长现场互动,教家长用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来让孩子在不同环境中放松,接纳自己,从而取得孩子的信任,用陪伴激发孩子的动力,达到孩子实现自我管理的效果。

“妇联的讲座真是太实用了,听了老师的讲课,我今天才豁然开朗起来,原来我以前一直用错了方法,只知道一味的向孩子们灌输我的理念,从没想过孩子需要吗?认可吗?”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我今天收获最大的就是,明白孩子需要了才会真正接纳,接纳了陪伴才是有意义的!以前一昧的纠正他的缺点,忽略了他有没有认可你的观点,接纳你的建议?以后我会多倾听,少说教,陪伴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