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创新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女性创业创新
【乡村振兴】女农菁英,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
2019-08-12

8月7日,利港街道妇联联合后梅社区开展了“携手同行 互进向荣——利港街道“女农菁英”互访座谈交流活动”。上午八点,利港街道妇联主席盛丽英及相关村(社区)妇联主席带领女农菁英代表们,一起出发探访三个当季女农代表的果园。

首先来到的是苍山村洗菜沟的良品果园,当下正是葡萄采摘上市的时节,果树枝头挂满了葡萄,绿油油、紫艳艳,一串串一行行的。特别是新品种“阳光玫瑰”属无公害安全食品,而且品感绝佳。当下杨宝梅种植的葡萄吸引了来自上海、无锡、常州、南通、连云港等周边城市的水果商贩前来订购,“阳光玫瑰”已全部被预订,大家纷纷讨教种植、销售之道。

金黄色硕果在树叶中摇曳,独有的黄桃丰收景致近在眼前,女农代表一行人又来到了位于汉墩头的双林黄桃园,曾被评为“十大创业女能手”的林惠萍无疑是大家争相学习的榜样,她的无公害桃子系列产品也受到多方好评。

最后来到了江市社区的蝶之恋蓝莓基地,这边不止有蓝莓,还有已成熟的火龙果,吴建云的蓝莓基地以农家乐和采摘销售作为主要运营模式,代表们在探访中学习到了不少“干货”。

探访结束后,妇联主席和女农菁英代表们来到后梅社区“女农菁英妇女微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每位女农都有着自己的种植经和生意经,如何在互访学习中取优势补短处,如何解决发展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女农微家的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将为女农菁英项目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周到、更细致的服务。

女农菁英,是妇女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女农菁英项目的实施是为女农发展建平台、做后盾,更好地发挥农村妇女的聪明才智,让妇女在乡村振兴中更多地展示巾帼风彩。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