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有趣、有料、有成长!一起玩转夏令营!(五)
2019-08-13

暑期,

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夏令营主题活动,

点亮青少年们的假期生活。

活动有多精彩?

看小营员们一个个

快乐的瞬间就知道啦~

 

文定社区

社区组织开展“爱牙护牙从我做起”口腔职业体验活动,40余名夏令营小营员们走进了江阴金天齐口腔门诊,了解牙齿的发育过程,学习口腔保健知识。

孩子们换上白大褂,和小伙伴们进行“医患”角色互换体验,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口腔检查,提高了口腔健康保护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

天鹤社区

社区开展了一场有特殊意义的课堂,手语学习歌曲《我爱你中国》,邀请了特教中心优秀老师谈一宇来为营员们教学。

手语课让营员们体会到了肢体语言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观,在以后的生活中留出一份爱心去理解和感受生活。

君山社区

社区开展“暖色人生  从感恩母爱开始 ”青少年感恩教育活动,通过科普人胚胎发育的过程让孩子们体会到母亲怀胎十月的部分感受。

爱家关怀中心的志愿者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将相对枯燥的知识科普给营员们,并请现场的妈妈分享怀孕及生产时的感受,营员们听了纷纷表示:“妈妈好辛苦,谢谢妈妈。”

环城东路社区

社区举办“红星闪耀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夏令营活动,孩子们在退役老兵戴兴祖、费山福、徐金玉的带领下,讲革命故事、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

孩子们为老兵们戴红领巾、送上鲜花,向老兵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坚定自我,立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桥社区

社区邀请凤栖梧成长中心公益组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连心桥”公益小屋开展了“经典诵读浸润童年,中华诗词照耀人生”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高效的导图记忆方法,带领孩子们走进了繁荣多元的唐代文学,感悟了唐朝文化的多元性。

江锋社区

社区邀请了江苏绿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给夏令营小营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讲座。

志愿者带来了饮料、披萨等食材,让孩子们在吃吃喝喝中了解垃圾分类理念,在玩乐中熟练的掌握了厨余垃圾的分类。

立新社区、谢园村

立新社区与谢园村携手举办“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庆“八一”主题活动。

8位居住在立新社区、谢园村的老兵,为孩子们讲述他们参与过的中印、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等。在场每一位聆听者,都被老兵们在战场上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事迹深深触动。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