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关爱新市民子女 传递社区温情
——澄江街道贯庄社区妇联迎中秋教师节主题活动
2019-09-10

尊师重教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为了让每个学生尊敬老师、热爱老师,贯庄社区妇联结合教师节和中秋节,积极开展尊师活动,让每一个学生以实际行动庆祝教师节,开展尊师活动,做到尊师守纪,从小懂得尊重老师的劳动,听从老师的教导。

活动当天,辖区内贯庄小学的新市民子女和老师代表们在贯庄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携手徒步黄山,走进这片拥有7000年人类生息史,5000年文明史和2500年文字记载史,既有陆地文明的厚重,又有海洋文明的开放,每天都在诞生着奇迹的热土,一起去感受幸福……

社区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江阴的千年历史、文物古迹、抗清守城英烈、渡江战役等等,弥补了新市民子女们这段历史的空白,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跟着老师一起去忆古追今,更加热爱这片第二故乡。

手工做月饼现场,先由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中秋节的起源、发展和习俗以及冰皮月饼制作步骤。紧接着,为大家分发馅料、面团、模具等。大家对制作月饼充满了兴趣,迫不及待地开始揉面团、包馅料。随后,选择喜欢的雕花模具,印上漂亮的印花。最后,大家互相交流、展示和分享自己的月饼,氛围十分轻松活跃。通过这样活动,增强了社区大家庭的凝聚力和认同感,为大家营造了喜庆、和谐、团圆中秋节日氛围。

下午的团队拓展活动中,每个环节的难度都很高,需要团队密切合作,相互帮助才能完成任务,经过孩子们和老师们的齐心协力,最终挑战成功,顺利完成任务,不仅增进了老师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也使孩子们树立了尊师重教的爱国主义精神。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