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南闸街道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2019-0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街道妇联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工作水平,南闸街道妇联结合实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参观践学中铸忠诚

为了更好地践行“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9月4日下午,街道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参观了金三角党建联盟基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闸街道巾帼党课宣讲员吴奕虹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家满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观影感悟中学楷模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专题片。黄秀文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担任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她用她年仅30岁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看完黄文秀事迹电影后,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榜样,在细微处守初心,在平凡中但使命,在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一份力量。

座谈学习中谈体会

以“守初心 担使命 补差距”——争做合格南闸妇联人为主题召开一次座谈会。大家积极踊跃交流,从“三问”中叩问初心,勇担使命,进一步推进妇联工作:一是叩问紧跟党走的初心,以深度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为重点,在引领妇女一心向党上勇担使命,当好妇女引路人;二是叩问为民服务的初心,以建好用好妇女微家为抓手,在满足妇女多元需求上勇担使命,当好妇女娘家人;三是叩问民族复兴的初心,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关键,在服务妇女建功立业上勇担使命,当好妇女合伙人。

我们要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守初心融入到点滴工作中去,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