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创新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女性创业创新
【女农菁英】一起过一个果香飘飘的节日!
2019-09-11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正值猕猴桃成熟季节,9月8日上午,利港街道妇联携手女农菁英开展了“果园飘香  佳节倾情——利港街道女农菁英中秋爱心联谊会”活动。街道妇联主席盛丽英、巾帼志愿者、女农菁英代表和部分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一起来到后梅社区女农菁英妇女微家参加联谊活动。

【签到图片】【合影图片】

来自杨山沟猕猴桃合作社的女农菁英代表唐晓为孩子们讲解猕猴桃的成长故事、营养成份、品鉴常识和食用方法,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描述让小朋友们耳目一新,收获匪浅。

【上课图片】

学了丰富的猕猴知识,接下来是“品品猕猴桃”环节,女农菁英毛云亚(后梅猕猴桃专业合作社)、陈月丰(四小村果蔬专业合作社)、唐晓(杨山沟猕猴桃合作社)都带来了他们果园最优品质的猕猴桃。

【猕猴桃图片】

看着面前一盘盘、一片片鲜嫩的猕猴桃,小朋友们垂涎欲滴,急不可耐,观察颜色、品尝滋味,小小品鉴家一举一动有模有样。女农菁英们用智慧和勤劳取得的丰硕果实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品尝图片】

品尝完猕猴桃,接着又到了手工月饼制作环节,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和家长、巾帼志愿者们一起动手DIY制作冰皮月饼,大家互帮互助,做出雏型后,放入各式花纹的模具中刻印,一会儿,绿色的、紫色的、黄色的、白色的,各种颜色、图案各异的手工冰皮月饼做好拉。拿起一个自己做的月饼品尝一下,嗯,是不是更有滋味呢?

【月饼图片】

中秋爱心联谊会结束了,女农菁英代表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自家果园的猕猴桃,小朋友们把自己做的手工月饼装进精美的盒子,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一个愉快的周末时光就这样度过了。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