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医疗专家到农村,为民务实送健康
2019-09-11

2019年9月9日下午,龙运村妇联与南闸医院联合开展医疗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由脑科专家顾奇芳,消化及心血管内科主任周军明,呼吸内科主任郭苏芹,神经及内分泌科主任刘采连,泌尿及甲乳外科副主任王健,普外科副主任吴勇等八名专家组成。

顾奇芳书记首先普及了一下常见病的知识,为大家介绍了人体健康的三要素构成,并就目前人们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和饮食方面的不健康等问题开讲,通过列出调查数据、举出实际生活中的真实例子等形式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疾病发生、发展的主要危险因素。其次,顾书记向大家展示了平衡膳食宝塔图,说明了健康营养饮食的重要性。就运动健身方面问题,医生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运动要适量,切记不要运动过量,那样会给脏器带来更大的负担,某些不当的运动方式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在座的村民聚精会神地聆听健康知识,时不时还会和老师交流健康方面的见解,用笔和纸记录下老师所讲的注意事项。

接着村民就自己的体检报告跟各类专家面对面分析,专家们非常重视本次的义诊活动,为村民量血压,看舌苔等,重要的提醒帮村民用红笔写在体检报告上。

本次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接地气、通民心,村民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纠正错误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养生理念。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村民会对自己的身体的健康要求越来越高,生活品质也越来越高。

龙运村吴丽艳

2019年9月10日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