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周庄镇妇联让性别平等教育若璀璨星辰,照耀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2019-09-11

为进一步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周庄镇妇联积极探索、生动实践,让性别平等教育若璀璨星辰,照耀着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同时,作为江阴市妇联性别平等进课程示范点之一,周庄先行先试,统筹推进,使性别平等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老师,给人以美好,予人以希望,9月10日中午,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镇妇联隆重表彰了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的19个优秀案例,一个个精彩案例既生动形象,又贴合学生实际,带领着孩子们进入性别平等的缤纷世界。尤其是冯琼娟老师的《失落的一角遇见大圆满》,让孩子们遇到问题学会换位思考,多元化考虑,并在相互协作中认识到男生女生可各展所长。

在交流环节,老师们对如何高质量开展也提出宝贵建议,她们希望镇妇联能定期指导,提出宝贵意见,让课程不流于数量和形式,更注重质量和实效。随后,老师们还纷纷表态,回去之后会将优秀案例融入主题班会、课程设计、实践体验等教育教学活动中,进一步促进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健康成长。

表彰会虽已圆满结束,但此次表彰是对性别平等观念的一次再宣扬,也是对全镇“性别平等进课程”试点工作的一次再推进,让老师这个天底下最美的引路人,成为推动性别平等教育迈向美好明天的生动注脚。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