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喜迎新中国70华诞 情暖重阳孝爱久久
——北大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盟成立暨金婚庆典活动
2019-10-08

9月30日,佩戴着喜庆的礼花,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在大家的祝福声中,28对相濡以沫的金婚老人手挽手,相扶相搀依次踏上红色大道,走进婚庆的殿堂。这是澄江街道北大街社区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金婚庆典活动”。

为宣传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节日气氛,增加社区老人晚年幸福感,澄江街道北大街社区举办“喜迎新中国70华诞 情暖重阳孝爱久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盟成立暨金婚庆典活动,用独特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为社区老人送福。

第一次举行集体婚礼,第一次在众人的见证下与老伴相拥……金婚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用真情朴实的语言讲述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举手投足间透露的默契,让在场的许多年轻人感慨不已。社区党委书记吴敏为金婚老人送上贺词,敬祝他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阖家幸福。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蛋糕,金婚夫妇互相喂蛋糕,甜甜蜜蜜。工作人员还为每一对金婚夫妇合影留念,留住这五十年的春华秋实,留住这幸福的瞬间。

出席庆典的金婚老人中,婚龄最长的已有67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我非常感动,感谢党、感谢国家,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93岁的蔡启新激动地说。抗战老兵王永康夫妇则为大家展示了一张1955年的结婚证,向大家讲述了结婚三天就赶去参战的革命故事。

活动当天,大众医药、天力燃气、澄江供电所、城市公交杏春站、吉麦隆北大街店、澄之尘、香樟树、青年点点爱心港等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与社区达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盟,为金婚老人们送上了“暖心五福卡”,在后期将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更多的老人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努力营造良好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