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关爱老人健康生活
2019-10-10

2019年9月27日,南新村妇联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江阴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沙江明医生、南闸医院顾晓飞医生同时走进南闸街道南新社区,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及急救培训,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参加活动的居民共有80余人。

首先,沙江明主任医师带来了主题为《浅谈幽门螺杆菌》的健康知识讲座。沙医生就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主要症状、临床表现、危害以及如何防控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实际病例让大家知晓幽门螺杆菌是引发胃炎、胃溃疡、胃癌的重要元凶之一,并指导大家如何采取正确预防及有效的治疗措施等。通过本次讲座,有效帮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幽门螺旋杆菌的危害,使大家对幽门螺旋杆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接下来,顾晓飞医生生动、细致地为居民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辅以生动的图文讲解,整个培训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使现场的居民了解了急救的基本要领。形象生动的讲解让社区居民受益匪浅,使在场居民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旨为提高居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增长居民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