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寻访“三八”红旗手精神丨守护生命 初心芬芳!白衣天使,你认真的样子美极了!
2019-10-15

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湛的护理技术、细致入微的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她,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影响并激励着其他护理人员积极进取;她,用青春和汗水换来他人的幸福和安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职责和使命。她就是南闸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燕,2016年获评“江阴市三八红旗手”。

一、开拓创新,规范管理

为确保护理工作有序开展,护理质量不断提升,她刻苦钻研,建立了适合医院护理队伍发展与建设的护理管理体系,增修订医院护理管理及工作制度,制定了护理质量评价标准,同时以目标管理为主线,创新性运用PDCA循环对全院护理工作进行管理,并坚持每月定期到各临床科室进行护理查房,督导护理工作。

二、培养人才,凝聚人心

为了提高全院护理人员工作主动性与积极性,促进学习型团队的建设,从2009年起,她提倡开展“护理精英赛”活动,10年以来,共选拔出护理精英10名,护理标兵40人。另外,为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水平,每年有计划外送护士到上级医院进修、培训,迄今共培养多学科市级专科护士19名,鼓励护理人员发表论文22篇,从而大大提升了全院护士的整体素质,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为了提高护士对工作的满意度,凝聚团队力量,她每年组织开展“5.12”护士节活动,从鲜花慰问、趣味运动会到水果创意拼盘活动,不仅丰富了护士的业余生活,还营造了和谐友爱、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

三、亲人理念,优质服务

秉承南闸医院顾云浩老院长亲人服务的工作理念,从2011年起,在全院逐步推开 “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从规范护理行为、优化工作流程着手,各科设立便民箱,开展“一科一特色”的个性化服务,每两月定期进行患者满意度的调查,坚持对调查的内容进行分析、汇总,及时反馈给临床,促使不断改善护理服务,让患者满意。

目前,随着人们健康管理意识的增强,她多次带队,把专科护理带入社区,走进南闸中学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努力实践“健康中国,科普助力”这一理念,还不断加强与社区服务中心的联系,制定帮扶计划,安排社区护理人员统一进行理论与技能培训,使更多患者得到优质、高效、安全、规范的临床护理服务。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需要更多努力。她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医者风范,谨记南丁格尔誓言,用她的爱心温暖患者和全院护士兄弟姐妹,用无私的奉献为南闸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健康江阴”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