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寻访“三八”红旗手精神丨二十余载情系统计,平凡路上尽展芳华
2019-10-30

统计是一项基础而又繁琐的工作。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云亭街道经济和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兼经济运行科科长蒋敏娟默默耕耘了20多个春秋,她在自己的“统计表”上绘出了一条美丽曲线,2015年9月获评江苏省“最美统计人”, 2017年获评“江阴市三八红旗手”。

十年磨一剑,在学习提升中书写新格局

1997年,她大学毕业,被分配到教育系统成为一名会计专业课教师兼任学校财务主管、团委书记,她在“勤学、真懂、会用”上下功夫,注重拓宽知识面,通过努力先后取得了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统计师等资格证书。20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调任到云亭街道统计站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她真心热爱这份工作,并不断学习探索新的思路和方法,始终保持干好统计工作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学悟结合,全面提升。在统计工作中,她注重知行合一,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融会贯通,既当好数据的“核算师”,又当好数据的“分析师”。参与编制街道经济指标月讯、季度经济分析等统计产品,对街道的产业结构、发展态势等情况作出及时准确分析,使得原本单调、繁琐的一串串数字变得生动起来。

学用结合,助力发展。充分发挥统计效能,强化统计服务理念,积极主动作为,既当好经济“晴雨表”,又当好发展“监测器”。统计工作面广量大、指标多,为更好掌握街道骨干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坚持开展定期走访企业,为企业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学思结合,树立标杆。勤奋修炼内功,既当好统计“信息窗”,又争做统计“排头兵”。将统计法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业务工作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多次获“江阴市先进工作者”、“江阴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真金火来炼,在履职尽责中筑梦新征程

对于统计工作,数据精准是立身之本。她坚持“依法科学统计,求真务实高效”的工作理念,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重点,为实现全街道经济社会协调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攻坚克难抓落实。入职以来,她组织参加了第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作为街道普查办业务负责人,她既当好“指挥员”,全面协调指导街道普查业务工作;又当好“战斗员”,白天和大家一起进企入户现场登记,夜晚回办公室加班加点整理数据资料,进行质量分析。

凝心聚力抓队伍。基层统计员是做好统计工作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业务技能水平将直接影响街道统计工作的质量。每年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基层统计人员予以表彰,充分调动了统计人员的积极性。定期对重点企业、村(社区)统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全力打造一支结构优、素质高、能力强的专业化街道统计队伍。

全力以赴抓质量。对待统计工作,她坚持紧绷“严把数据质量关”这根弦,本着“统计无小事”的信念,坚持从企业统计数据的源头查起,纠正企业统计口径、计算方法等问题,积极推进街道统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所在部门被省统计局授予“统计规范化创建达标单位”。 


润物细无声,在爱心传递中实现新价值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多年来,学习和工作之余,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坚持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积极参加市、街道义工组织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发动“献给最可爱的人”捐书活动,为远望船官兵送去精神食粮;坚持爱老助老,定期去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资助多名贵州省凯里市、云南省保山市、江苏省睢宁县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面对统计世界的浩瀚与博大,她将一如既往地热爱这份事业,怀揣她的统计梦想,沉稳坚毅、脚踏实地,努力绘就精彩的统计画卷,让青春在统计事业中绽放光彩!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