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公告栏
关于开展2020年江阴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大赛的通知
2019-11-04

各镇(街道)妇联、民政办,各开发区、市直单位妇联,各社会组织:

为贯彻上级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江阴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突出社会化项目化工作方式,吸引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女性社会组织等力量参与服务群众工作,培育更多符合妇女儿童家庭需求的品牌项目,市妇联、市民政局决定开展2020年江阴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一)项目申报主体

江阴市、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系统联系指导的女性社会组织、团体会员、女性公益团队;或在江阴市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类公益性社会组织。同一个组织最多申报1个项目。

(二)项目申报类别

每个项目申报的公益创投资金不超过3万元。申报的项目要以妇女、儿童和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妇女儿童素质提升类项目:女性创业服务,妇女儿童健康身心塑造、文明礼仪养成、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少儿科普、家庭亲子阅读等。重点可围绕女性成才支持计划、Lady创智汇等方面切入。

2、家庭文明建设类项目:代际、夫妻、亲子和谐家庭关系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养成,平安、互助、和睦邻里关系构建,新市民家庭融入等。重点可围绕文明家庭创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书香家庭、绿色家庭、平安家庭等)、家风家训培育、“母亲课堂”家庭教育项目打造等方面切入。

3、妇女儿童民生实事类项目:家庭暴力社会干预,儿童自护能力提升,困境妇女、儿童、家庭社会支持,困难单亲母子增能支持,困境儿童亲情关怀,空巢老人身心照顾等。重点可围绕和谐婚姻家庭指导,妇儿权益维护,困境儿童帮扶,儿童安全教育,“两癌”妇女、单亲贫困母亲等弱势妇女群体、特殊群体的帮扶等方面切入。

(三)项目要求

项目需注重公益性、实效性、规范性。以满足社会需求,解决现实问题,服务妇儿家庭发展,帮扶弱势群体为重点。项目服务对象明确、预期目标明确、计划安排可行性强、可复制性强。

(四)奖项设置及扶持政策

本次项目征集大赛将由市妇联、市民政局以及专业机构相关人员组成评审会,根据项目的实效性、创新性、规范性,评选出10个左右优胜项目。市妇联将与这些优胜项目进行签约合作,提供多方面扶持:

1、资金支持:根据项目实效,每个项目可获得5000—30000元不等的资金扶持。

2、资源支持:根据项目需要,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各基层妇女儿童之家配套合适的办公及活动场所。

3、智力支持:实施公益团队成长计划,对优秀团队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对项目推动给予跟踪指导。

二、大赛程序

1、申报阶段(2019年11月1日—12月1日)

各申报单位开展需求调研,完善项目方案,于12月1日前,将项目申报书发送至市妇联电子邮箱:jywomen@126.com。《项目申报书》可在“江阴妇联网”(网址:http://fl.jiangyin.gov.cn/)首页公告栏下载。市妇联咨询电话:0510-86861406、0510—86861477。

2、评审阶段(2019年12月1日—12月31日)

主办方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联合有关部门、相关专业机构对项目进行评审,确定优胜项目。市妇联与项目承接方签约,明确项目实施时间、内容、服务要求、扶持资金等内容。

(三)实施阶段(2020年1月—2020年12月)

项目承接方按要求实施项目,接受市妇联对项目的监督和绩效评估。市妇联按合同拨付扶持经费。

三、注意事项

1、参赛项目需真实可行,如涉及专利等问题发生版权纠纷,相关责任由报送单位负责,所获奖项将给予撤销。

2、参赛项目报送资料概不退还。主办方有权将参赛项目在相关媒体上展示,用于非盈利目的的推介、观摩和学习。

3、在项目征集、评审过程中将秉承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相关未尽事宜解释权归江阴市妇女联合会所有。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基层妇联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公益团队的联系、指导和服务,挖掘和培育妇女儿童家庭广受益、可复制、可推广的公益项目。

2、全面发动,广泛宣传。各基层妇联要充分利用各类阵地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妇女儿童发展、共同推进公益事业的积极社会效益。

3、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各基层妇联要以此次项目征集大赛为契机,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女性社会组织、公益团队的力量,更好地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

 

附件:澄妇发〔2019〕41号(关于开展2020年江阴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大赛的通知).doc

江阴市妇女联合会              江 阴 市 民 政 局

二○一九年十一月一日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