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创新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女性创业创新
周庄镇女企业家协会会员赴无锡胡埭交流学习
2019-11-04

为鼓励女企业家们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在改革中履行新担当,共创周庄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10月25日,周庄镇妇联组织女企业家协会代表12名赴无锡胡埭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第一站: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锡湖灵芝绿色生态园

女企业们实地参观了锡湖灵芝绿色生态园,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生态园运行模式的相关介绍。该生态园是一家现代科技农业生产企业,秉持绿色生态的生产方式、安全健康的经营理念,形成了一条集种植生产、精深加工、流通销售为一体的灵芝产业链,并终致力于引领广大妇女依靠科学种植增收致富目标,开展了灵芝种植劳动技能培训、灵芝盆景艺术学习,促进了农村富余女劳动力的有效转移,提高了妇女创业就业的整体素质和科技致富能力。女企协一行对于胡埭镇因地制宜,创新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的做法给予了肯定,纷纷表示生态园不仅为妇女交流、合作、发展提供了有效平台,还成为了妇女朋友们素养提升、文化传播的快乐园地。

第二站:九龙湾花彩小镇—花星球

出了生态园,女企业家们来到了胡埭九龙湾花彩小镇——花星球。虽已是秋天,但花星球依然五彩缤纷,绚烂花海和娇艳红枫相互呼应,美得热烈浓郁。当得知上百种花都是小镇工作人员创新栽培手法、精心育苗培植,且实现了在不同时间可一次盛放时更是赞叹不已。美丽与创新的融合,也让花星球成为了乡村旅游新地标,为周边地区的妇女就业创业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有力条件。女企业家们置身其中,对这种花卉栽培技术甚是好奇,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花卉培植技术,觉得回来后可根据周庄实际,引导对规模种植花卉感兴趣的妇女前来取经学习,让她们自主创业,带动就业,为周庄经济发展增添一抹亮色。

此次交流学习虽短,但收获颇丰,不仅加强了对外交流,更促进了友好发展,也为服务妇女创业就业开辟了新思路。

据悉,周庄镇女企业家协会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围绕党政大局,认真履行“服务企业、服务会员、服务公益”的宗旨,团结全镇女企业家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实现了协会发展与会员成长交相辉映的良好局面,树立了周庄女性“忠诚、坚韧、创新、慧雅”的良好形象。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