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寻访“三八”红旗手精神丨以志愿服务社会,用行动温暖他人
2019-12-06

她,现任新敔山社区妇联主席,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服务妇女,是她的工作原则,在妇女所需上下功夫,在妇女所能上创特色,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是她每天工作的重点。她就是“云之翼”巾帼志愿者队伍的领头人、社区活动的策划人、妇女姐妹口中的王大姐——江阴市三八红旗手王金华。

健全阵地,她是志愿队伍的领头人

妇联组织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也是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根本任务和工作生命线。王金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成立“云之翼”巾帼志愿者队伍。用她的话说,就是要把基层妇联组织力量发挥出来,阵地建设起来,小小的妇女之家,也能变成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精心组织,她是精彩活动的策划人

春节,她动员组织村、社区妇女文艺爱好者参加迎新春送福字活动,元宵节猜灯谜看烟花;三月发起“学雷锋、树新风、展风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三八”“六一”喊上社区里的妇女儿童们开展主题活动;清明节文明祭祀树新风、重阳节尊老敬老扬正气……一年下来,她组织了大大小小30多场活动,让妇女群众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多才多艺的巾帼风采,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

贴心服务,她是妇女工作的热心人

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为基层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是基层妇联组织的重要工作。王金华就是这样一位热心的带头人,她组织妇女培训,通过理论学习,让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力、自强”;组织健身舞、健康养生等专业培训,让社区妇女的文明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倾注真情,她是妇女群众的知心人

社区有位妇女,丈夫长年不回家,她既没有稳定收入,还要独自带两个年幼的孩子,于是,她找到了社区,和王金华诉说了家庭困难。王金华多方争取,为她申请到了2000元救助金;包括社区里的困境儿童,他们的身心健康也被王金华时时牵挂着,“暖冬行动”“小桔灯关爱”等各种活动,王金华都为他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关爱。久而久之,社区里的姐妹们都亲切地称她为知心王大姐。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