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创新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女性创业创新
云亭街道嘉特汇为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
2019-12-17

冬日里,室外寒风四起,走进云亭街道残疾人康复中心,这里却暖意融融,20多位智残、肢残等轻度残疾人,在康复中心管理员的组织下,他、她们自由组合,参加由嘉特汇提供手工活的劳动。他们2人或多人为一组,分组开展串珠、折纸、绕毛线、分颜色组合、打件和小包装等手工活。他、她们一边工作一边谈笑风生,在劳动中快乐工作着,身体得到了锻炼,提振了发展信心,个人获得了劳动报酬,对社会作出了贡献。

嘉特汇针对不同群体残疾人的不同特点,常年为康复中心弱势群体提供可选择性工作的计件,康复中心提供场所,每天实现八小时工作制,每个星期五天工作双休制,中午提供午餐。工作前免费培训员工,并有残疾骨干带班,实行官教兵,兵教兵,提高工作技能的方法,壮大了残疾人手工队伍。实现计件制度,每月按时结算工资,激发了残疾人的工作积极性,每月工资高的残疾人能领到几百元的收入。使这些残疾人原来要依靠社会和家庭照顾过日子的残疾人,如今不成为社会累赘,以自尊、自信、自爱、自強、自立,参加由社会组织适度、简便力所能及的劳动,为企业发展作贡献,减轻了家庭负担,生活过得充实了,病情也得到了缓解,同时愉悦了身心,家庭生活得到了改善,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