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周庄镇“花开七色”妇女微家与你相约“品质培养”亲子课堂
2020-01-02

近日,周庄镇“花开七色”妇女微家开展了主题为《乐观品质培养》的亲子活动。

活动一开始,亲子合作游戏,体会因为家人的过错导致自己必须承担过错后的责任,大家在游戏中你来我往,不亦乐乎,游戏后再思考过程中有无抱怨等情绪。

每个人碰到人和事的时候有两种归因方向,一种是悲观归因,另一种是乐观归因,当面对问题时大家是如何应对的,孩子们分别谈了自己的经验。

如何培养乐观品质?刘老师从大家熟知的“塞翁失马”的故事着手,重点以“倒过来的思维”为突破口,促发大家思考的同时,又促进大家把这种思维应用到生活中。

在亲子转向思维小游戏中,孩子们精准地接住了家长拟定的不愉快的开头,提升了他们应对生活的智慧。

在以“乐观”为主题的亲子绘画当中,大家商讨绘画的内容,由孩子们作为绘画的主要承担者着手涂鸦,并做相关的解释。

有一个小小的姑娘在解说《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的时候,给大家带来了惊讶、赞叹。男孩、女孩们的智慧总是让我们喜悦!

本次课程活动丰富,亲子家庭既展现了各自的特点,又在整个过程中收获了提升乐观品质的宝贵经验。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