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提升责任感”亲子课堂火爆来袭
2020-01-03

近日,周庄镇“花开七色”妇女微家开展了主题为《提升责任感》的亲子活动。

热身活动“对不起,我错了”结束后,分享的家长和孩子都发现,当自己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容易发生错误。当错误发生时,要及时承担错误,从错误中学习,把错误当作成长的契机。

刘老师由苏珊不喜欢自己的职业但依然敬业的故事,引出责任的重要性。再由生活中负面的现象谈自己和家人具有责任心的一面,看到自己和家人做得好的部分。

随后,从社会角色、班级学生的角色、家庭成员的角色,以及自我的角度出发,探讨不同的角色需要承担的不同责任,彼此清晰界限,不越界,不代替。

如果在班级中因为管理者的角色和同学产生了矛盾,如何更好地处理?经过讨论,大家的思路更清晰了。

如果孩子不了解什么事情需要自己处理,而家长同样迷糊,很容易养育出一个不负责任的孩子。孩子应该做好的事情,而他(她)暂时没有做好,他(她)怎么办?家长怎么办?大家从果果的小视频中领悟到了一些方式方法。

针对社会上某些不珍惜生命的现象,刘老师告诉男孩女孩们,保护自己的身体,珍爱生命,同样是责任感的一个体现。

大家在亲子互动诉说责任的环节,说到感动处,拥抱在一起,温馨的场面感人至深!

最后,课程在动起来的手语操中圆满结束。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