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把爱带回家, 陪留守儿童写福字画年画
2020-01-21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自古至今,人们就喜欢在墙上或门上粘贴喜庆的年画和福字来庆新年。为了让社区的留守儿童快快乐乐过新年,1月21日上午,澄江街道贯庄社区妇联和辖区单位大熊齿科联合举办了趣味课堂“写福字•画年画·迎新春”,让辖区的留守儿童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给留守儿童们讲述了年画的起源、种类和年画的意义、春节小知识,再从构图、到勾线、再到着色,一步步教小朋友们完成一幅幅年画。上了小学的孩子们发挥着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拿着五彩缤纷的画笔,大胆用色。还在幼儿园阶段的孩子们,则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给福字涂上颜色。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着童趣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此次活动丰富了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并且让他们了解了春节的习俗和绘制年画的技巧,体验到了画年画的欢乐和春节喜庆的气氛。希望广大青少年能把绘制年画的传统传承下去,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都了解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