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新时代文明实践| 缤纷冬日 多彩寒假!
2020-01-22

寒假里,

除了做作业,孩子们在家可会无聊?

不不,他们可忙啦!

忙什么?

当然是参加澄江街道各社区举办的冬令营啦~

一起来看他们那快乐的身影

芙蓉社区妇联

芙蓉社区妇联组织青少年开展“欢乐寒假,消防安全手抄报”制作活动。活动中,社区倡议孩子和家长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共同留住我们的蓝天。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创作出了一幅幅色彩艳丽,构思独特的消防安全手抄报,让他们在共同创作中增进消防知识。

新华社区妇联

新华社区妇联开展“幸福家”幸福万家——把爱带回家亲子烘焙活动。烘焙老师从制作蛋糕的前期准备、选材、制作流程、制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多方面入手,指导孩子们一步步制作充满“亲子之爱”的蛋糕,让辖区居民们享受亲子时光,促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花园社区妇联

花园社区妇联开展“手工鞭炮迎新春 禁燃禁放我先行”主题创意手工活动,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并鼓励大家以创意手工鞭炮挂饰代替往年的烟花爆竹来庆祝新年的到来,欢乐和喜庆的氛围充斥着整个活动现场。

澄江路社区妇联

澄江路社区妇联开展“辞旧迎新巧手剪窗花、迎春纳福童心赏民俗”暨“情暖冬日福满社区”冬令营主题活动。社区青少年和家长一起,在志愿者讲解下,共同了解春节传统的民俗文化,并写下福字。现场,青少年们还发起了手拉手共护“江阴蓝”、“文明禁放从我家做起”的号召,传递文明和谐新风尚。

城中社区

城中社区妇联举办了一场小型迎春会,弘扬文化传统,树立社会新风。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学习了江阴方言《闲话三元坊》、《慢嚼螃蜞螯》,并了解江阴本地的过年习俗,学习如何给长辈敬茶,用江阴方言给长辈拜年,还详细了解了有关茶画知识。

西大街社区妇联

西大街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巧手做灯笼笑语迎新年” — “把爱带回家”之冬令营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志愿者边示范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灯笼制作的步骤,孩子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

先锋社区妇联

先锋社区妇联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冬令营趣味运动会。孩子们用抓阄的形式随机组队,参与袋鼠跳、踩气球、小脚踩大脚与跳绳等项目,各显神通,奋勇争第一。此外,社区妇联还设计了孩子们自己动手搓汤圆、下汤圆、吃汤圆的环节,进一步强化珍惜粮食意识,营造新春氛围。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