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寻访“三八”红旗手精神丨“三八红旗手”的战“疫”之举
2020-02-09

在基层,在疫情抗击前沿,澄江街道的 “三八红旗手”们果敢坚强、冲锋一线,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责任与担当。她们是一面旗帜,有责任、敢担当,坚守一线;她们有付出、勇奉献,逆行向前;她们有爱心、系群众,默默冲锋;她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全力抗击疫情。

澄江街道三八红旗手周志君,是贯庄社区一名普通的网格员。她每日奔波在基层,穿梭于片区。走访入户,嘘寒问暖;纠纷调解,从容应对;政策宣传,从不缺席。她从事着天底下最基层也最阳光的工作,她是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   

“她”·动员引领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她1月25日就取消休假到岗上班。每天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大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在自己片区各个楼道张贴宣传单并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告知居民和家庭提高认识、加强科学防护、不传谣、不信谣;劝说家庭多多注意防范,少聚会,少出门。

“她”·舆论引导

她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通过微信公众号、网格工作联络群、志愿者群、姐妹群等层层转发各级通知公告,传达和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推送科学防疫知识,防疫倡议,制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宣传片,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营造科学防范、克难攻坚的氛围。

“她”.摸底排查

她充分发挥网格化、信息化和自身人地两熟叠加优势,实行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努力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疫情防控目标,对湖北武汉、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安徽、江西等重点省市返乡人员摸底登记。

“她”·落实防控措施

她深入网格开展摸排登记外地返澄人员、楼道消毒和宣传防疫知识。针对重点人员进行劝导并签署《居家医学观察告知书》、张贴封条居家隔离及体温检测等工作。哪家有什么需要的她尽力帮忙解决,购物、买书、送菜、扔垃圾样样不落下,量体温记日志无数次往返,还要坚持24小时的值守任务和道路卡口值勤任务,尽己所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她”·发动巾帼志愿者

她积极动员巾帼志愿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磅礴力量。每天组织身穿荧光马甲的巾帼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对不戴口罩等现象进行劝说,协助各小区门口的防控执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白天晚上连轴转,朝8晚11,无数张表格,无数个电话,无数个楼栋,还有无数次地劝导、解释,帮隔离户买菜,送菜,倒垃圾,跑上跑下贴封条,换封条,登记所有返澄人员,不停统计,反复上报各种各样的表格、信息,应付几乎24小时不消停的各级各类电话,白天跑家户,晚上泡数据。可她再苦再累都没有退缩,依然拖着疲惫的身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甘当居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用一颗火热的心,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三八红旗手”“ 基层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