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助力疫情防控,“姐妹花”在行动
2020-02-10

贯庄社区那一群涌动的荧光背影,恰如一束温暖的阳光,驱散着疫情的阴霾。在贯庄社区香樟花园小区,有一对“姐妹花”,她们天天穿着社区志愿者荧光背心穿梭在小区里,她们忙碌着,她们奉献着,她们同社区一起与疫情作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们知道这场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疫情战役,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彻底隔断传染源,严防人传人使得疫情继续扩散,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她们与社区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用实际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打赢防疫狙击战贡献力量。

她们每天在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社区走访居民家,对重点省市回澄人员进行排查,上门发放抵澄人员健康告知书,互加微信,主动与居民沟通,随时了解居民情况,每日协助完成居民体温、身体状况信息登记,尽可能满足居民的要求。她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病毒,为居家隔离户扔垃圾,代买菜,并亲自送菜上门。面对不理解的居民,她们耐心解释、规劝,并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向群众进行说明。

她俩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营造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阻击疫情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