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巾帼战“疫”显风采
2020-02-13

李芬,云亭街道迎瑞社区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党员本色,展现了新时代巾帼战“疫”风采。

守土有责,她是社区抗疫的“领头人”

有一种使命叫“守土有责”。当疫情袭来,迎瑞社区全体24小时在线,宣传、摸排、登记……。作为社区书记的她,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不仅要安排部署好整个社区的抗疫工作,还亲自带头,现场走访、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好防控政策。同时,每日督促辖区内各个小区做好防控工作,检查小区进出入登记情况等。结束一天的工作,召集所有人,罗列当天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商讨解决办法。

守土尽责,她是社区抗疫的“夜归人”

危难时刻显担当,不管什么时候,她的身影总是冲在第一个。

“江阴南高速出口,有从湖北省随州市返澄的小区居民。” 大年初一深夜十点,接到核查信息的她,立即赶赴江阴院子小区门口,在凛冽的寒风中冒雨等待着这位居民的归来。正月十五晚9点30分,一位发高烧的居民求助电话至今让她心有余悸。这位居民在社区排查时隐瞒了自己安徽回来的行程,几天后突发的高热让她不知所措,只能求助社区。李书记接到电话后,安抚好她的情绪,立即打通120电话,并立即上门陪同该居民至人民医院。挂号、取单、取片,确定居民系一般感冒后再送其回家,等张贴好居家隔离封条离开之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了。此时,正月十五的月亮照亮了她夜归的路。

将心比心,她是社区居民的“暖心人”

“只要你有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们负责来办”。面对居家隔离人员,李书记总是会这么安慰他们。买菜、送菜、买药、充煤气卡、扔垃圾,她一直践行着她对居家隔离人员的承诺,让他们消除了后顾之忧,踏踏实实在家居家观察。2月11日,在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宦某测量体温时,得知宦某扁桃体发炎,需要配药。因着李书记持有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她立即查看了宦某的扁桃体,确定了发炎的程度,然后至医院将宦某扁桃体发炎的情况告知医生,并配好药送至宦某家中。接连几天,李书记都上门查看宦某情况,确保其安好无虞。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没有结束,她的身影仍然在小区内奔波着,有她出现的地方,让我们都倍感安全与温暖。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