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不忘初心 全心全意服务于民
2020-02-18

她,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一名普通的助理社工。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她的步伐从未迟疑,决心始终坚定,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她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服务于民。她就是贯庄社区的临聘人员--宋莉。

铭初心  践使命

宋莉是贯庄社区年龄最小的一名工作人员,可她确是社区的一名女汉子,她不怕苦不怕累,还特别乐于助人,谁工作上需要帮助她都会主动帮忙,她在胜任自己的工作之余不忘助人为乐。

疫情防控她不折不扣。她负责的第十三网格江阴市国际汽车文化城很是复杂,开放式小区、新市民众多、外来人员复杂,一直是贯庄社区的一个“大难点”。接到上级排查湖北人员通知后,宋莉第一时间联系湖北籍住户,劝其春节期间不要返乡,回乡的人员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众所周知,社区工作者要面对未知的疫情风险,即使宋莉还不是正式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但是她没有退缩,积极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针对近期湖北回澄人员,一个口罩、一双一次性手套,佩戴着有限的防护物品,宋莉直接上门询问他们信息、测量体温、签署承诺书、叮嘱注意事项。不是不在乎自己的安全,只是在这特殊的时刻,肩上的负担只允许她前行。

为了全面掌握国际汽车文化城公寓和商铺人员情况,宋莉和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走过了十一幢楼,询问了几百户人家,近期有没有外出人员,宋莉向他们宣传预防新型肺炎的相关事宜,呼吁并劝诫他们尽量减少出门。近期外出回澄人员,宋莉要求他们扫码登记好信息,叮嘱他们居家隔离十四天,一天两次测体温,有任何问题随时联系网格员。此外,每个电梯和显眼的地方张贴了回澄登记二维码,提醒近期回澄人员扫码登记信息。她还联合物业保安,要求他们一看见有住户刚刚回澄立马汇报给她。

她选择 她无悔

随着全国疫情越发严重,社区需关注对象升级到七省回澄人员,需要封门居家隔离的居民急速增加。宋莉每天一大早去给十几家隔离户扔垃圾、送快递、测体温,一个上午穿梭在住宅和公寓中;下午整理台账资料、登记新回澄人员信息;晚上准备第二天封门所需要的材料。有一次她半夜接到消息有居民从江西省回澄,天还没有亮,宋莉就带着承诺书等资料上门去了。贴好封条从网格离开后,由于担心快两天没有看见妈妈的四岁的女儿哭闹,宋莉直接来到社区开始忙碌的工作。此外,宋莉每天需要打几十个电话给外省户籍居民排查疫情。“您好,请问您是***吗?您好,我是贯庄社区十三网格员宋莉。请问您现在在哪里?哦,前几天刚刚回来?那请问您几号从哪里回澄的?……”喝着预防咽喉炎发作的自制茶包,拿着电话、时刻关注着工作群。她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地坚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虽辛苦 有感动

虽说有辛苦,但也有感动。国际汽车文化城住宅居家隔离的王女士为了表达对宋莉工作负责的感激之情想赠送一面锦旗给她,被宋莉委婉拒绝了。公寓居家隔离的蒋先生觉得宋莉每天给他清理垃圾很不好意思想隔离期满后请她吃饭也被她婉拒了,她感谢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只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平安健康,早点结束这场疫情之战。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