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防疫“夫妻档” :执子之手,共抗疫情
2020-02-19

在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很多青年舍小家为大家,冲在防疫第一线,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青春担当。

在新安村有这样一对90后夫妻,执子之手,共抗疫情。

李喜茜,新安村社保协理员,连日来,与其他干部一道全身心投入到抗疫的战斗中,进村入户对辖区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向群众宣传做好消杀和测温,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

看着妻子每天早出晚归,陈宇也想为疫情出一份自己的力。他立即联系武装部,自愿申请成为一名民兵志愿者,在我镇主要道口做好来往车辆登记,拦停每一辆来车,一边给所有车辆的车内人员测量体温,仔细询问外地牌照车辆内人员的去向,一一登记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一边不忘叮嘱群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注意驾车、乘车安全,并发放宣传资料。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疫情,有很多这样的夫妻,他们或是父母年岁已高,或是孩子年幼需要照顾,但在重大疫情面前,他们毅然组成最温情的抗疫联盟,舍小家为大家,将爱与牵挂埋在心底,以血肉之躯抗击疫情,用行动践行着担当和格局。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