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同心抗疫 巾帼文明岗彰显担当
2020-02-2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华士镇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立足岗位,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站好疫情防控“守护岗”,充分展现了半边天的巾帼担当。

江阴市巾帼文明岗

华士镇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

政务服务中心的每一项业务都紧贴民生,同时也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华士镇政务服务中心巾帼文明岗迅速响应、紧密部署。

大力倡导“不见面”行政审批服务

2月3日起,巾帼文明岗全体工作人员在市审批局的指导下,主动调整服务方式,暂停窗口现场服务,以线上“不见面”审批、电话咨询、预约等方式开展服务,利用大厅的咨询电话,为群众答疑解惑、指导群众“线上办”、“延后办”,提供不间断服务。此外,还为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生产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争当志愿者,支援基层社区

2月5日,一则招募志愿者支援基层社区的消息发出后,巾帼文明岗全体工作人员踊跃报名。第二天,经过培训的巾帼志愿者走进村社区,冲在最前线,和村干部一起,进入每一户外来人员家中,进行疫情摸排、体温测量、居家隔离等工作,牢牢构筑起华士镇疫情防护的“铜墙铁壁”。

防疫复工两不误,服务企业促生产

2月17日起,为服务企业有序复工,打赢疫情防控战,巾帼文明岗全体人员回归原岗位。在做好登记身份证、测体温、扫轨迹的前提下,有序开放政务服务大厅,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服务好企业复工:一是为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二是将“返锡通”、“来澄通”数据及时传达到每一个企业;三是有序恢复大厅窗口各类业务:预约办理各企业的录用和退工,市民卡的发放,灵活就业的办理和暂停,退休业务等,并继续倡导企业、群众通过代办、预约办、网上办等方式办理各项业务,避免人员聚集。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华士镇政务服务中心巾帼文明岗全体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凝聚起磅礴的力量,齐心协力为扎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她们相信:没有一个严冬不可逾越,明媚的春天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