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一名普通的抗疫巾帼志愿者日常
2020-02-21

昔日车水马龙的街头现已门可罗雀,但有一群人却走出了安全的家门,他们不是抗疫一线的医疗、公安、网格员等一线的工作人员,更没有人强制命令他们加入抗疫这场大战。他们放弃休息、无惧病毒,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投身在各种场合,他们用爱、用真情谱写了一幅幅抗击疫情的美丽画面,他们就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她就是来自澄江街道的殷文秀老师。

殷文秀,女,中共党员。自江阴市宣布一级响应以来,殷老师一直想为社区、为社会做点什么。2020年2月初,澄江街道发出招募青年志愿者的倡议,殷老师第一时间响应,并在次日就来到先锋社区报到。“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殷老师来社区的时候没有提任何要求,有的只有这么一句话。

记得当时正是我们先锋社区外出人员归澄的高峰期,整个社区忙得焦头烂额,没人接待殷老师,更没有人给殷老师布置任务。但殷老师并没有就此坐一边玩着,她主动跟着社区网格员来到小区看着网格员与隔离户交流、填表、贴封条,有什么不懂就直接请教,在当天下午殷老师就主动要求为社区网格员分担,要求让她也加入到排摸隔离户这场战争中来。2月8日是元宵节,有个隔离人员提出当天是元宵节,按照风俗他们要吃元宵的,殷老师二话不说立刻去超市买了一盒元宵送上门。当隔离人员向殷老师表达感谢之情时,殷老师是这么回答的:“不用谢我,你真正要感谢的是守护着你们日日夜夜的社区网格员,他们不辞劳苦,不分昼夜的付出,只是为了你们的健康、你们的团圆,而我做的只是他们平日所做的很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

每天,殷老师总会早早的来到社区坐在一楼大厅,用笑脸来迎接回澄居民过来登记、返工居民过来办证,碰见不懂的也会耐心的解释;每天上午10点左右,殷老师又会带着隔离人员要求买的菜挨家挨户的送上门,并提醒他们上午不要忘记测体温。每天下午4点左右,殷老师又会上隔离户的家门,问他们有没有垃圾要丢,提醒他们不要忘记下午的测体温。当隔离户向殷老师诉说困难时,总是耐心的向他们做好安抚工作,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处理,居民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记得有一次有隔离的居民向殷老师诉苦,说再不解除隔离她家就要断粮断菜的了,因为不工作没有收入。殷老师听后,二话不说就直奔菜场自费为他们购买了蔬菜果肉粮,为了防止居民不肯收下这些物资,殷老师谎称这些物资是社区配送的,不要钱的,当这些物资送至隔离人员手里的时候,那户居民的眼睛湿润了,一个劲地说中国共产党好啊,政府好啊,社区好啊。或许正是有了殷老师这种润物细无声的默默奉献,殷老师负责的网格没有一个居家隔离户闹事、没有一个家庭对小区的“红绿卡”出行制度进行抵触,大大缓解了社区的压力。

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让人感到十分温暖,每一个志愿者都以他那独特的星星之火,散发着属于他那耀眼的光和炽热的情,病毒无情人有情。是党性和责任让志愿者们走出家门,是爱和风险让志愿者们勇于战疫,是初心和使命让志愿者们勇敢逆行。感谢你们,你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先锋的志愿者们。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