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责任铸就担当,巾帼不让须眉 记澄江路社区妇联主席施丽华
2020-02-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突入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澄江路社区的13名巾帼“战士”积极行动,舍小家她们义无反顾,为大家她们勇往直前。在社区党委的统一指挥下,12个片长当好防疫一线的“领头雁”,构建联动“直通车”,实现街道一有部署,网格马上落实,真正实现疫情防控网格化、全覆盖、全天候、无盲区。

“我是一名党员,我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我是一名网格员,疫情当前,更要深入网格,为居民排忧解难。”社区妇联主席、第四片区支部书记的施丽华在这场战役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白色网格履职尽责显担当

从小年夜至今,从早到晚,身着白色网格背心的施丽华忙碌地穿梭在第四片区的各个角落,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地返乡人员……20多天来,她负责的片区居家隔离户永远是社区最多的,她忘记了自己是工作人员中最年长的一个,只要接到社区的通知,第一时间内都会不折不扣的完成所有隔离程序,后续就是不知疲倦的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各种“规定”和“自选”的暖心服务,隔离结束后每一个家庭都和她成为了好朋友。她忽略了自己各种各样的小毛病,每一天都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包干的府西路道口上,因为她深知在居民最需要她的时候,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和包片干部,就必须扛起旗杆挺立在“战疫”的最前面。

红色先锋初心坚守战疫情

作为支部书记,施丽华在支部的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出招募令,迅速动员和集结支部党员报名成立联防联控突击队。在她的积极带领下,多名党员和群众主动报名踊跃参与到她负责包干的府西路卡点24小时的值班工作中,认真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排查和测温,共同构筑基层第一防线,成为社区党员志愿者最多的一个卡口,生动地诠释了社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粉色后援凝聚合力强保障

“大家别聚在一起说话,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在扎扎实实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妇联委员的职责:她积极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空隙时间她要代表妇联接受捐赠,带领妇联的同志及时将爱心人士的捐赠物品分送到各卡口的一线志愿者手中,汇聚暖流为防疫力量鼓劲加油。

疫情面前,我们没有铠甲,但却是一个又一个的“花木兰”,默默奋战在防疫战线。每一个身处一线的妇女同志,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充分发挥妇女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的“半边天”作用,用责任和担当展现“巾帼风采”。让我们为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抗一线的巾帼力量致敬!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