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有国才有家,夫妻齐抗疫
2020-02-24

沙银春男江阴市利港医院医务科长,内科副主任医师。

王云燕女江阴市利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

两人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搭档。

从腊月二十七晚上18:30省卫健委紧急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开始,沙银春就进入临战状态。参加市卫健委和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组织的各种培训工作会议,积极学习新冠肺炎的临床知识,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知识基础。腊月二十九起,既要参加科室的医疗值班,又要参加发热门诊的接诊工作,穿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的麻烦,工作期间尽量减少喝水,导致有时候一天只有一次排尿。

同时作为医务科长,负责全院职工的防控工作的整体排班,既要保持正常的医疗秩序,又要按照防控工作的统筹要求,顾全大局,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紧急分配任务。经常是刚刚一项排班完成,接到指令,又要重新修改,常常工作到深夜。经常自嘲“脑壳疼,脑瓜子常短路”。

王云燕作为主管护师,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主动到一线卡口及医学隔离点参加紧急任务,不管是深夜凌晨,不管是刮风下雨,毫无怨言。夫妻二人从年前开始放弃休假,一直没有休息,工作战斗在第一线。

作为一名母亲,王云燕对儿子深感愧疚,从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起,,购买了许多冷冻速食食品,作为儿子的一日三餐,儿子没有吃到母亲亲手做的一顿美味佳肴。但是儿子能理解父母的工作,有国才有家,正是有千千万万像他父母一样的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连续奋斗,我们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希望,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