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情定高新区”妇女微家好成员: 为战“疫”添砖加瓦
2020-02-2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情定高新区”家庭服务公益红娘时刻关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自己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活动,还一如往常关心着自己对接服务的青年。

暖心服务的他

志愿服务进社区,奋力抗疫共行动。2月4日开始,高新区实验中学苗学光老师参加了金童社区的抗疫服务小分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期间,他和社区工作人员、警卫、医务人员一起走进社区居民家,宣传疫情、讲解抗疫小知识,帮助社区居民建立抗疫信心并提升抗疫能力。

生产能手的他

新冠病毒防疫阻击战,当口罩需求剧增,生产人员短缺,招募青年志愿者时,兴澄好青年卜全军义无反顾,积极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立马投入到生产一线。从2月2号开始,先后去了三次。上了生产线后,他争分夺秒工作,经常连续三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不看手机。心里只想着,尽力多生产口罩。开片、撕片、辅助、点耳,和搭档配合,三小时就做了1100只口罩,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了坚实防护保障。

暂别芳华的她

主动请缨的她,过完元宵节,2月9日星期日,高新区好女儿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医生黄铭,与无锡医疗团队一起来到了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共同接管重症监护室一个病区,医治50位新冠重症病人。

为了方便,她剃掉一头秀发,变身帅小伙。上完了一档白+夜班,黄铭这个小小副组长,与组长一起协调好了各种问题,毛躁慢慢理顺,才有心情发个动态。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情定高新区”妇女微家服务对象中有党员、有普通青年,他们都有一颗炙热的心,他们冲锋在前、挺身而出,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健康墙”,为战“疫”添砖加瓦。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