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家庭家教家风
为了学生,他们乐做“线上导师”
2020-03-08

新冠肺炎,

阻挡了学生外出的脚步,

整日居家,

他们心情如何?

学习和生活得怎么样?

……

这都成了老师们心中的牵挂。

云亭实验小学招募“防控疫情‘五导’志愿者”,徐雪琴、张玉君、朱程佳、黄雪芳、黄宇英等等教师纷纷报名,电话和网络,搭建起了志愿者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 “线上导师”们,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每日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防控知识辅导、心理疏导、学生居家引导,他们的爱心和耐心让学生和家长心中倍感温暖。

每天忙完班级学生信息日报工作之余,曹美娟老师不忘悉心对学生进行居家生活和学习内容的指导。为了更有效地指导孩子写字,她特意范写了生字的字样传给孩子,对孩子反馈作业予以点评或进一步指导。

“**妈妈,孩子的生活应该丰富一些,不能只有学习。”

“今天孩子情绪怎么样?有没有锻炼一下身体?”

和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指导家长合理引导孩子安排好居家生活,成了她每日必修课。

黄宇英老师担心孩子在家烦躁无聊,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用家中现有的材料,组装成简陋的工作台,和孩子一起做手工。看着孩子和家长的笑容,她也由衷地开心起来。

坎玲老师每天主动联系居家隔离孩子,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并耐心为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各项问题:提供电子课本、发送网课链接、寻找相关练习。甚至对于家长,她也总是耐心予以劝慰。

为了做好居家隔离孩子的“五导”工作,李韩琴老师每天通过微信或电话了解孩子的心理和学习情况,指导孩子在家合理学习,教孩子做黏土手工,让孩子在家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虽然不是党员,但是谭振贤冲向了防疫抗疫的第一线,积极参与街道路段宣传资料的发放,劝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工作。她积极报名参加学校跟踪观察返澄学生志愿者活动,竭力做好学生在家隔离学习活动指导。 

当志愿者活动发起时,朱静玉老师就立即投身到与家长沟通工作中,询问孩子在家的具体情况。当孩子由于假期过长“玩心”大增,家长束手无策时,帮助辅导孩子在家有序地学习生活。

像这样身居家中,心系学生的老师还有很多,他们用爱心、智慧和责任感,让居家隔离的学生内心温暖,不再感到孤单;生活丰富,不再单调乏味。

让学生一切安好,是云小“空中导师”们共同的心愿!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