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抗“疫”一线,咱们家庭有力量!
2020-03-16

有这样一群人,平时在家,他们是夫妻、父子……现在,他们是防疫阻击战的“战友”。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冲锋在战“疫”前线,用小“家”的力量守护大家的幸福平安。

你在前方战“疫”,我在后方保障

自疫情爆发以来,颜荣良家庭主动发挥“最美家庭”作用,积极号召广大村民从自身做起,履行社会责任,做好个人防护。

颜荣良作为建南村主任,自小年夜至今,一直坚守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他天天加班加点,无论是哨卡、公寓小区,还是企业厂区,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处理大数据信息核查时,他通常都要与同事们忙到凌晨一点半左右才回家休息。颜荣良表示,“我不怕累,疫情一线需要我!我是党员,我先上!”

他的妻子包秀菊已退休在家,虽然不能前往一线战“疫”,但仍然默默关心支持丈夫工作。她积极地向亲戚朋友、左邻右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诫大家“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勤锻炼,家居通风勤消毒”。同时,她还主动加入建南村巾帼志愿者群,协助村干部发放宣传资料,给计生特扶家庭送口罩。

大爱行大医,一家三口齐上阵

疫情发生后,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投身抗“疫”于一线,焦芳家庭就在其中。他们一家三口不约而同报名,分别坚守三个不同的战场。

丈夫陆耀宇,青阳医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积极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在青阳高速路口值班排查外来人员和上门登记宣传。

妻子焦芳,市五院防保科科长,在本次战“疫”中,主要负责解除我镇居家观察人员与大量的消毒工作。身着大白褂,手拎医药箱,乡间小路上,留下了她“逆行”的身影。

儿子陆天洋,市五院麻醉科医师,作为年轻的90后医护工作者,大“疫”面前,他毫不退缩,主动报名驻守璜塘交通管控点开展志愿服务。

一家人,三个战场,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用行动表达小家大爱、诠释真情无限。

“最美家庭”爱心捐赠,同心战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文林中学黄昱、徐玉兰夫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江阴“最美家庭”之美和祝塘“炎黄之乡”的大爱精神。

黄昱、徐玉兰家庭2018年被评为江阴市“最美家庭”,黄昱是中共党员,徐玉兰是江阴市人大代表,夫妻俩都是文林中学的教师。在这非常时期,他们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每天在家里谈论最多的是“白衣天使抗击疫情,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看着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日夜守护的美丽身影,他们深受感动,真心希望自己也能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当他们得知镇街社区、乡村路口都有一批志愿者在日夜守护,决定去购买一些生活物资送给当地的志愿者。2月10日,黄昱、徐玉兰夫妇跑了三次超市,终于凑齐了十箱方便面、水果、干粮等生活物资,送到祝塘镇富顺村、石堰村,给志愿者送上一份温暖。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无数家庭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忘我的大爱精神,投身于“疫”线,在疫情面前彰显家风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万众一心、共克时难,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战“疫”!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