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别样“清明”一样“情”新桥镇妇联参与2020清明节鲜花暖心代祭扫活动
2020-03-25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每年清明节,人们都会通过祭扫表达对亲人的缅怀和思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祭扫变得有些特殊,江阴各墓区暂停了现场祭扫活动。为满足市民追忆亲人、表达哀思的需求,3月23日上午,新桥镇发动妇女志愿者代表参与2020清明节鲜花暖心代祭扫活动。

活动中,镇领导和志愿者们一起,手捧洁白的菊花,向烈士庄重鞠躬、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随后,志愿者们为室内外的每一个墓穴、格位清扫、鞠躬、献花,庄重地替逝者家属完成对逝者的追思。

战“疫”尚未结束,防控不能轻视。这个清明改变的是祭扫方式,不变的是对烈士的缅怀和对亲人的思念。镇妇联倡议,“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更注当下”理念,特殊时期,请大家暂停现场祭扫的步伐,通过其他的方式寄托思念。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共度一个绿色、安全、有序的清明节!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