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传颂红色经典 播撒革命火种
2020-03-31

近日,利港街道妇联携手陈墅社区妇联、利港中心幼儿园妇联、利港中心小学妇联开展“传颂红色经典 播撒革命火种”红色故事宣讲志愿者活动。

经过精心准备,第一期活动由家庭阅读导师吴龙英老师主持,宣讲人为其他阅读导师孔维奇、丁亚静、郁梦、施娟和利小志愿学生徐白妤、田心语、谢莫熙。妇联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朗诵、演讲、讲故事等形式讲述红色故事、讲解革命精神,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互动。《陈毅司令员的一场抗日演讲》、《夜过江阴履国防废垒有作》、《视死如归耿泰义的故事》、《小雨来的故事》、《壮志未酬情未了》、《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沁园春·雪》……这些或耳熟能详或鲜为人知的红色经典,通过宣讲人的动情讲述,将红色基因根植在了大家的心底里。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和妇联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听了这一课感到很过瘾,思想上颇受鼓舞,了解了详实的历史真相,增强了热爱祖国自豪感、建设祖国的责任感。

下一步,妇联红色故事宣讲还将走进机关、学校和企业等单位深入开展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中国的接班人,让我们将这红色的火种点燃,把这革命的精神传承!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