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妇儿权益维护
家庭家教家风
巾帼志愿全澄
女性创业创新
组织阵地建设
联系我们
首页>>公告栏
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妇联党组情况反馈会
2020-04-0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4月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妇联情况反馈会。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青通报巡察市妇联党组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映军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组长李国忠及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6日至12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妇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听取市妇联党组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青在反馈时指出,2016年以来,市妇联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推动妇联改革,深化“巾帼建功”品牌,申报创建各级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基地350余家,成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开展“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大赛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助推江阴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同时,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理论学习转化不够,在发挥党组把关定向、统揽全局、抓大事议大事的政治功能上有欠缺;在助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方面,结合本单位实际全面部署和推进落实不够,发挥妇女“半边天”功能抓手不多、成效不显。

王青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二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强化主动作为提升改革成效,围绕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四是要持续转改作风树好形象,着力推动江阴妇联改革,强化阵地意识。

谢映军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市妇联党组一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积极主动抓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要紧扣节点、跟踪督办,从严从实见成效。切实把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履责的过程、担当的过程,按时间进度要求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务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标本兼治,强化规范,深化运用促发展,紧盯风险源点通过集中整改、专项治理、改革攻坚等方式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确保形成整改成果,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

王馥代表市妇联党组就如何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既是一种教育和提醒,更是一种指导和要求。市妇联将把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妇联工作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工作措施,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对于巡察发现的具体问题,市妇联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任务,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攻坚不全胜不收兵: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是巩固巡察成果,推动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市妇联还将用好巡察成果,把抓好整改落实与妇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市妇女儿童家庭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建设、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