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防疫常态化 助残进行时 ——立新社区巾帼志愿助残活动
2020-05-11

5月11日,澄江街道立新社区妇联组织了“防疫常态化,助残进行时”巾帼志愿助残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提供具体的服务与帮助。整个活动共有三个环节:

一、防疫知识讲座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更该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巾帼医护志愿者,利用PPT,通过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把基础防疫知识传授给残疾人朋友,现场带领他们做起“洗手操”,志愿者手把手指导残疾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特别是一些精神智力有问题的残疾人,理解能力较差,反映迟钝,志愿者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直观的动作,耐心的反复教,确保现场每个人都学会。

二、现场义诊

作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残疾人的病痛问题也比一般人要多,在讲座结束后,巾帼医护志愿者为残疾人进行现场义诊,帮助年老的残疾人量血压、测血糖,教授肢体有缺陷的残疾人康复训练及日常锻炼身体的方法。耐心的回答残疾人提出的健康方面的问题。

三、帮扶“复工复产”

目前由于疫情影响,残疾人之家还未复工,趁此机会,巾帼志愿者还给残疾人传授工作技巧,教他们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激发他们自身的积极性,培养自强自立精神,实现残疾劳动者的自身价值。

妇联开展的本次 “防疫常态化,助残进行时”巾帼志愿助残活动,既帮助残疾人解决了一些日常问题,又在活动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助残意识,促进了扶残助残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形成。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