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新华社区妇联“晒家风,晾家训,弘扬家庭美德”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20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深化家庭道德建设,树立优良家风家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释放家庭作为社会细胞所蕴含的正能量基因,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推动社会不断文明进步,2020年5月19日,澄江街道新华社区妇联开展了以“晒家风,晾家训,弘扬家庭美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和社区工作者。大家首先观看了纪录片《家风》。《家风》是由央视科教频道、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制作的,以古代著名家训为切入口,讲述家风形成的历史脉络,以及一个个家族对传统美德的执着追求,体现中国人超越时代的家族凝聚力与责任感。看完了纪录片,社区居民又分享了各自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和看法,分享各自家风家训的心得,探讨好的家教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家风是一种潜在无形的力量,在日常的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心灵,塑造孩子的人格,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无声的力量,能直接影响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性格特征、道德素养、为人处事及生活习惯等,良好的家庭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