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亮家风,传家训——晒晒我家的好传统”故事分享会
2020-05-22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文明家风家训,落实社区家庭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 5月21日下午,澄江街道梅园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亮家风,传家训——晒晒我家的好传统”故事分享会。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唐佩珠老师向现场的妇女群众讲解了古今中外家风的故事,并讲述了自己沈氏家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不忘开源节流,自力更生”的家风家训,以及她教导下一代子女、孙辈的“勤学、勤练、勤问、勤劳”的家风家教,让在座的妇女群众深刻理解了“家风、家训、家教”的意义。

会上,妇女代表们围坐一起,大家畅所欲言,晒家风,谈家训,一起分享了在孝敬公婆、子女教育、夫妻家庭关系上的家庭好传统,好美德。随后,大家一起用笔书写各自的家风家训家规,并张贴上墙。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促进良好的民风、国风的形成。倡导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鼓动众多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出文明家风、争做幸福文明家庭。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