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2020-06-23

五月五,是端阳,

门插艾,香满堂, 
吃粽子,洒白糖, 
龙舟下水喜洋洋。

在这天真烂漫的童谣声中,端午带着特有的丝丝清香如约而至。

为了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定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于6月20日上午开展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端午节活动。

每逢端午佳节,都会让人们想到一片片清香四溢的粽叶、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糯米。包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延续了上千年的传统技艺。村委会里粽叶飘香,几盆粽叶和糯米早已准备好,红豆和红枣也可以任意选择,村子里几位包粽子的好手已在热火朝天地忙活,“先用两张粽叶卷成漏斗样,然后把糯米放进去”“要压实一点,不然不成形”……大家一边悉心指导,一边包着自己的粽子。小朋友们则编着五彩络子,等着装鸡蛋。现场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大家品尝着自己劳动果实,充满乐趣又意义非凡,营造了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