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浓情端午 情暖周庄!——端午佳节,周庄镇妇联邀您这样过
2020-06-23

又是一年端午将至,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镇妇联通过包粽子、赠香囊、送温暖等特色活动为全镇人民送上了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的传统佳节,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6月19日,周庄镇妇联在益家人“巾帼学堂”妇女微家开展了“浓情端午节·香囊送安康"主题活动,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爱心妈妈、单亲贫困母亲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香囊制作过程中,大家动作娴熟,小心翼翼将中药材装入袋中,扎好口后,一个个造型别致、惟妙惟肖的香囊就呈现在眼前,玲珑夺目、清香四溢。漂亮的香囊不仅盛满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还激起了她们对传统手工艺的喜爱。活动现场交谈声、欢笑声更是不绝于耳。随后,妇联主席对参加活动的贫困母亲进行了慰问,并送上由周庄爱心妈妈提供的节日慰问品,叮嘱她们生活虽不易,但党委政府时刻关心着她们,妇联也与她们在一起,大家要有勇气有信心,用劳动创造美,让生活更丰满。

活动结束后,爱心妈妈们带着精美的香囊深入企业车间慰问了因工作关系没能来参加活动的姐妹们。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还关切地询问了她们的工作情况,并细心嘱咐她们注意劳逸结合。爱心妈妈们还赴各村(社区)走访了困境儿童,一声声嘘寒问暖,一句句关爱叮咛,切实把温暖送到了她们心坎里。

正值梅雨季节,持续高温,然而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仍有一群人在为创建文明城镇而“战斗”,为街道整洁如新而努力,她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为了能让她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节,今年新加入周庄妈妈爱心团的90后的妈妈——江苏瑞彩供应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带着节日慰问物品与镇妇联一起走进周西打包站,对一线环卫女工说句辛苦,道声感谢,深情表达了周庄爱心妈妈对一线环卫工的诚挚敬意,还呼吁大家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从点滴小事做起,做文明示范,当文明先锋,为建设美丽周庄做出应有贡献。

6月22日,山泉村“文明新风”妇女微家里热闹非凡,桌上整齐地摆放着粽叶、糯米、蜜枣、葡萄干等新鲜食材。原来无锡市妇联“童她益起来”公益项目——周庄妈妈赋能提升计划本月的“食尚”煮义活动又开始了。恰逢端午,山泉村妇联邀请村里包粽子的女能手现场施教,只见她们各个十指翻飞,一缠一系,不一会儿饱满的粽子便完成了,许多不会包粽子的姐妹看到如此娴熟的手法,也都跃跃欲试,纷纷撸起袖子来尝试。活动结束后,姐妹们将包好的粽子煮好后送老年活动中心,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之中增进了邻里情,营造了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系列走访慰问,是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生动缩影,其背后是镇妇联的用心,始终把妇女儿童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好她们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用情,精准帮扶,各有侧重,有创新,抓落实;用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鼓励她们靠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