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禁毒有你我,巾帼来助力
2020-06-23

禁毒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抵制毒品这一场持久战需要每个人的参与。近日,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夏港街道妇联联合街道司法所、团委、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进企业、“对毒品say NO”小学生禁毒宣传及青少年专场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层次的人群,通过知识普及、授课培训、心理团辅等方式多形式、多载体、多途径地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进企业——江扬标准紧固件有限公司

6月17日,街道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小组的成员们走进江扬标准紧固件有限公司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身穿马甲,现场向企业职工开展禁毒、反家暴宣传。据悉,此次活动累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反家暴宣传资料百余份,切实提高了企业职工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进小学——夏港实验小学

为推进“不让毒品进校园”活动,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街道妇联、团委邀请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检察官、律师志愿者、社工走进夏港实验小学,开展“对毒品say NO”禁毒宣传活动。

孩子们首先聆听了由江阴志愿者演绎的江阴青年禁毒公益歌曲《生命》。来自高广律师事务所的志愿者韩律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案例分析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普及毒品的分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的方法和技巧。孩子们全神贯注,目不转睛,在宣誓声中烙下了拒绝毒品的印记。现场还设置了“问答互动”、观摩禁毒仿真样品等环节。“我们的志愿者还准备了禁毒宣传资料让孩子们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为创造无毒、安全、健康的社会环境一起努力!”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进中学——夏港实验中学

网络环境日益复杂多变,各类信息充斥网络,青少年学生极容易受到网络负面信息的影响导致网络成瘾,对此,街道妇联、团委邀请“益+青”青少年自护自理课堂的专业心理老师为夏港实验中学初二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心理团辅课《虚拟世界的“爱”与“愁”》。

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公益视频《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专业心理老师通过老师引导、分组交流、角色游戏等形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了解防沉迷的相关知识和方式,提高学生对网络黄赌毒信息、不良网络游戏等危害的认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

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街道妇联通过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学生的学生防毒、识毒、拒毒能力,教育群众、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让“禁毒利国、利民、利己”的观念深入人心。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