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全澄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巾帼志愿全澄
妇联执委“安安星安安心”儿童安全守护项目之三: 小心别走丢
2020-06-28

6月19日晚上7点,新华社区妇联执委“安安星安安心”儿童安全守护项目第三期活动准时在线上举办了,主题为“小心别走丢”,让小朋友们学习和家人一起出去玩时不小心走散了,应该怎么做、向什么人寻求帮助、怎样向帮助人提供信息等知识。

活动开始,爱心树家庭成长中心的志愿者颜宝妈先给孩子们看了一段音频故事《小心别走丢》。故事讲述了尼卡和妈妈一起去商场买东西,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尼卡与妈妈走散了。尼卡想起妈妈平时的嘱咐,万一在外面与家人分散了,要在原地等不能乱跑。没多久妈妈就找到了尼卡。接着,颜宝妈又讲了个小故事《汤姆走丢了》,故事讲述了汤姆与家人在外出途中不小心走散了,汤姆去找了穿制服的警察叔叔(不能随便找陌生人),准确说出了妈妈的名字和电话号码,没多久就与家人团聚了。

最后,志愿者在群里给小朋友们留了几个问题:尼卡和汤姆走丢后的做法对吗?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应该向什么人寻求帮助?活动通过看视频、讲故事、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孩子们学习如果在外走丢的一些基本常识,增强他们的户外安全意识。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