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维权窗口
公告栏
新闻快递
领导讲话
巾帼风采
调研文章
教育园地
文明看台
妇儿权益
创业就业
健康咨询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快递
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 ——新华社区妇联“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06-28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邻里关系,增强居民凝聚力,引导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好氛围。6月22日下午,新华社区妇联开展了主题为“粽情端午·情暖社区”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40多名妇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活动准时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忙活起来,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红豆、绳子等必备材料一一摆上桌。阿姨们个个是包粽子能手,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糯米、粽叶、红豆在她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美味的粽子。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交流端午节的习俗、忙的不亦乐乎。整个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通过大家的努力,不到1小时,200多个各式各样的粽子在大家的手中诞生。

包完粽子后,社区党委书记巫敏到低保户顾士坤家中慰问,为他送上了飘香的粽子,并表达了对节日的祝福。顾士坤收到粽子后非常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

通过活动,社区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而且也让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江阴市妇联版权所有 江阴市妇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